• 关键字
    • 推荐到
    • 0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7-12-18 14:13:25 09:55:53          来源:网络
    • 【导读】这是导读测试使用

    2016年3月22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陆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大会并致辞,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处长宋光兰、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处长郑厚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张祚岭、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等领导出席大会。第六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以明、常务副会长张国林、副会长李佳峰、车畅及各分支机构(木门专业委员会、地板专业委员会、木材市场专业委员会、进出口商分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木皮专业委员会、木材防腐专业委员会等)会员单位、木材进口港、地方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会召开

        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作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介绍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五年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积极贯彻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行业诉求,支持和引导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协会还在行业调研、政策建议、标准化工作、统计与信息服务、品牌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技术交流与培训、行业规范与自律、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秘书处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推动了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快速发展。从2010年到2015年,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贸易规模达到746.4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49.7%;木材与木制品消费量达5.5亿立方米,比2010年增长27.9%;商品木材贸易量1.64亿立方米,其中进口量8230万立方米,分别比2010年增长20.6%、49%。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实行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要求,认真落实《我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2012—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以明作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李佳峰作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章程》修改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报告。

        会议邀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张祚玲作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总监票人。会议通过无记名民主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大会选举刘能文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国林为名誉会长,李佳峰为副会长兼秘书长,车畅、王志勇等28名同志为副会长;聘任张国林为专家委员会主任,谢满华等5名同志为副主任。

        会议还邀请业内知名总裁分别从不同的领域、不同角度就行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论谈。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晨曦、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玖、上海福人投资集团总裁万由庆、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小成、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湘峰及重庆市永川区区委常委邓文分别从木门、地板、市场、人造板、进出口贸易及物流6个领域围绕中国木业创新发展主题作了专题演讲,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独特的经营模式、不一样的观点。

        大会授予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玖等10位企业家为“2015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这些业界精英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以创新、睿智、实干精神使企业立于时代潮头。大会还授予上海福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为“2015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领军企业”。这些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认可度,在各领域中起到了引领和表率作用,在创新发展中以新的理念、新的形象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表彰了2016年地板行业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30家双承诺企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与会代表对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带领行业继续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同期举办了 “2016年中国板材经销商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板材分会成立大会”、“走进武汉·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2016年全国市场、工程木门企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暨2016年中国木门行业年会”、“2016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等会议。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全国各地木材与木制品企业及地方组织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第七届理事会将不负行业的重托,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继续为会员、行业和政府服务,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我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名牌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