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推荐到
    • 0

    李克强联合国“外交发力”推进中国利益

    • 发布时间:2017-12-18 14:13:25 09:55:53          来源:网络
    • 【导读】这是导读测试使用

    难怪有人将联合国大会比作“外交世界杯”。美国《侨报》称,100多个国家领导人参演的顶级“外交大戏”在纽约拉开帷幕。一如G20杭州峰会,这次联大全球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而李克强总理在联大讲话中所体现的“中国主张”更是让诸多领导人赞叹不已。
      “我很少能在一个会场看到如此多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和其他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这充分说明了李克强总理的领导力,也充分说明了中国的力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中国主张”发出这样的感慨。
      “联合国为何要倾听中国方案?”美国《侨报》这样分析道,如果说G20杭州峰会主要聚焦经济发展与全球治理,这次联大会议则是关注移民、难民、可持续发展,这些同样是影响全局、搅动世界的难题。对于这些世界难题的解决,中国既是参与者,也是贡献者。这样的“中国主张”无疑值得倾听。
      李克强所提的“中国主张”包括解决难民危机,承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难民问题,愿承担与自身能力相适应的责任。德国财经网称,李克强阐述了中国对二战后最大难民危机的看法,提出中国的解决方案和援助计划受到各国欢迎。
      多家欧洲媒体表示,中国是极少数对解决难民问题做出具体承诺的国家之一,并且已经为践行自己的承诺迈出了新的一步;李克强在联大会议这个最高级的国际场合,成功亮出了中国的“软实力”。
      有媒体评论道,由此可见,在国际社会重大问题上,中国从来都没有独善其身,而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中国理念”,为全球治理积极贡献“中国方案”。
      李克强所提的“中国主张”还包括可持续发展。他不仅主持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中国主张”座谈会,还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表讲话,就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提出“中国方案”。
      这其中展现的大国担当和世界情怀令世界称道。联合国秘书长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顾问戴维·纳巴罗说:“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我看到中国领导层作出了实质性的且深思熟虑的努力。”
      “李克强联合国首秀特别忙!”一家媒体在梳理了李克强的行程后不由得感慨,除了马不停蹄地出席多场会议、不同场合阐述中国主张,李克强还会见了奥巴马、潘基文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还与美国经济金融界、智库、媒体重要人士举行座谈。
      英国路透社、美国《华尔街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央社等诸多媒体都注意到在座谈会上,李克强关于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对外开放的表述。“这些话展示了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美国彭博新闻社指出。
      《香港经济日报》援引美国专家的话说,中国领导人亮相联合国舞台,高级别外交活动的密集举行表明中国愈来愈重视通过多边机制传达中国立场,推进中国利益。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中国总理在此次联大上提出中国在全球治理方面的主张,推动相关问题的国际合作,并且与美国商讨朝鲜问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主动参与解决国际问题的步伐在加快。

    名牌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