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推荐到
    • 0

    板材品牌跃跃欲试 VR时机尚未成熟

    • 发布时间:2017-12-18 14:13:25 09:55:53          来源:网络
    • 【导读】

    不久前,VR在家居建材行业就掀起了一场狂潮。许多家居品牌都引进“VR”技术,以此来提升用户的体验,促进终端销售。但是,这种虚拟现实的产物,并不是每个行业都适用,如果盲目跟风,不但不能带来意想的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近期,板材品牌之间也吹起了一股VR的风潮,不过虚拟现实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板材企业在应用过程中还需谨慎行事。

     

    板材品牌跃跃欲试     VR时机尚未成熟

     

           VR仍在起步   时机尚未成熟

      一、产业链未成型核心技术未掌握,虚拟现实的核心在于芯片等高新技术领域,但我国各行业却把应用重心放在终端设备上,未能开发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形成完整优质的产业链,竞争力严重不足,映射在板材行业上亦是如此;

      二、消费市场没有被完全激活,虚拟现实的有效呈现对硬件性能的要求特别高,技术加上硬件,让虚拟现实的产品价格变高,市场普及方面不能到位,先进板材市场上流行的一些虚拟现实终端眼镜虽然便宜,却是劣质品,不仅不能让消费者体验到虚拟现实的优越性,还让整个产业陷入发展误区;

      三、商业模式未成熟,先进板材市场对虚拟现实的应用主要是开设体验馆,让消费者佩戴VR眼镜感受,但是体验馆修建不到位、体验措施不完善、眼镜体验感受不足、宣传销售配合不当等问题频发,让虚拟现实在板材行业成为了一个噱头般的存在,无法给板材企业带来丰富的商业利润也让消费者为之失望。

     

    板材品牌跃跃欲试     VR时机尚未成熟

     

      板材企业谨慎应用

      虚拟现实虽然存在各种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代表着全新的科技力量和生活方式,是时代发展趋势也有着吸引消费者关注的多重闪光点,所以板材企业要积极更要谨慎地应用虚拟现实。首先、板材企业推动虚拟现实完整产业链的建设,为研发掌握虚拟现实核心技术处一份心力,以提高在虚拟现实产业上的竞争力;

      其次、板材企业要坚守质量,坚决不用劣质滥造的VR眼镜,而是要应用优质的虚拟现实眼镜,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体验环境,让消费者感受到虚拟现实的魅力之后,就能更轻松的推广虚拟现实以及板材产品、品牌;最后、板材企业要完善虚拟现实的商业模式,以高标准修建体验馆、提供优质体验服务,让消费者真正从虚拟现实的体验中感受到板材产品的优越,从而推动购买行为,形成商业利润。


    名牌荣耀